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孩子长大了!自立了!

*****《我的FB FREN,Pat Chin 碧玲说:《 有位家长告诉我,我以前告诉孩子说我不要工作了,孩子是那么地开心和期待的!现在,我工作忙碌,常常迟回,孩子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等我回家了,他们也各自去睡了;更惨的是,我去外坡回来,那么期待见见孩子,开了门,孩子眼睛对着电视机,也没转过头来,别说问候一声,她说她心疼死了。接着,她说, 现在我告诉他们说:“妈妈不要去工作了,好吗?”, 孩子却说:“妈,你不工作,谁会买玩具给我们?》******


这是在某个朋友的面子书上抄下来的短文,看到时候挺心酸的,现在的新时代社会,好像妈妈养孩子到大了,到有时间陪陪孩子了,反倒孩子们都不在乎了~~~真因为如此,我想在两年前的决定应该是对的,为了不让他们在童幼时期对于和母亲的互动的记忆留白,我放下所有的工作,全心全意地去看顾着孩子,载送上返学,在煮饭时都想着依孩子的口味或着重注意他们的营养,玩得时候全心全意,在他们的这段幼童时期,我总算是有好好的陪上他们了,尽上好母亲的责任了。


孩子都进入小学后,女儿会比较贴身,一年级好几次都要求我每天下课都去看她,我喜欢看着她吃饭,然后抹嘴嘴,谈谈天,等到三年级后,弟弟也一年级后,外子总说要放她们自立,今年我也忍住不常去“探班”一段日子,直到有一天
————


有次我问孩子,“妈咪最近蛮得空的,天天来看你们下课或煮午餐带来给你们吃,好吗?“儿子说:”不要天天来,有时来就好了。“女儿说:”妈咪,你天天来,我们会给朋友笑的。“


和朋友的情况一样,孩子有时问:”妈咪,很久以前,你有做工的,那么现在有没有做工呢!“然后再说,:”朋友们的妈咪都有工作,她们做工有钱,都很会打扮,你没做工,就没钱了,买不到很贵的东西。“听到其实蛮漏气的,孩子啊!我就是为了做个全心全意照顾你们的好妈妈,才改了个行业,做个”家庭主妇“。


但也为了这句话,我决定在她们去上学的空档,到公司上半天班,等到她们下午放学回来,我还是仍然煮好饭等孩子们回来,务求做到他们心目中的标准妈妈。


现在我和外子偶尔想带孩子出外,孩子也是处于跟不跟的考虑之间,孩子会说:”妈妈,你和uncle 们说话,带我们太麻烦,我们也很闷呢!“实在让我担忧孩子们会否开始不粘我了,是否让她们太快学习独立,是否太快让她们明白大人们的世界,是否太快让她们明白现实!担忧之际,外子却对我说,这些转变都是好事,这证明他们懂事了!


但我想,还是要给孩子在某个方位有个爱的辅导,让父母在他们的心灵深处占上一个重要的位置,我不希望孩子们长大后会用钱报答回我们,只是想让他们永远会珍惜父母给了她们一倍子的爱就够了!





1 条评论:

  1. 常听说孩子粘我们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当时不能体会,现在明白了。我家两个也是,有他们喜欢的活动就会忘了我的存在,很惨!

    回复删除

防诱发哮喘陷阱

注意家里的祸首
1)久未清洗的空调
2)宠物的毛
3)香烟
4)玩具熊
5)臭枕头
6)地毡,帘子

相知。。相惜

早晨掀开窗帘,哇, 好多的的雾,昨夜雨声犹听在耳,雾仿佛披着轻纱,围绕着整个树林,舒懒的心情一再而被感染,心也被那余剩的寒风触动,觉的心声空的,手心也空了。

山行~~杜牧

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深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月光光

中秋意,情意深,

月光光,倍思伊,

圆月至,家团圆,

聚光会,逢知友,

尝月饼,酌茗茶,

祈中秋

圆月光照耀,地上儿满堂,人聚家园乐齐欢!

蜡心点点溶,家心渐渐融,中秋佳节月夜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