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今天。终于送走她了!

《***》 是我的一个补习学生,她是马日混血儿,是持着日籍户照在国际学校就读,爸妈都离异了,妈妈在日本很辛苦地工作,独立担起了养育的责任,就送了她和哥哥回祖国(马来西亚)读书,常听她说,读到Form 5 就必须回日本和妈妈相聚了,她在我处已补了足四年光阴了,两年前,当我结束我的补习生涯后,遣散所有学生时,她是我选择唯一可以留下的学生,只因我知道她现跟姨婆住在一起,把姨婆不会驾车,我家就在她家的前一条街,走路5分钟就到达了,所以到别处补习对她和姨婆是较困扰的事。

去年,我已经有打算不再教她了,我很婉转的叫她姨婆去找别的老师,还介绍了一位很利害的老师给她去询问,可能是贪我的收费廉宜(四年如一,没涨价,而且还是普通学校的价却教着国际学校的题材)或是我很好欺负,她姨婆叫我教回她,没办法,只好答应,然后说明白教到今年毕业就要停了。

这是我不愿再持续下去的原因:这个小妮子越来越对我很没礼貌,时常在姨婆面前说老师教错的或老师说甚么时候也可以去补习的无数次类似谎话,有时来我家但都不专心补习,考试时,如果我把测试纸给她做的时候,她也敢不做或对我说:“我们国际学校没有这么难的题目!”还有更多预想不到让我头痛的事。

更甚的事,这个月她要小学毕业了,她竟然跟我说歪理,说她已经长大了,上中学后,她的中学哥哥和朋友们都不需要补习的,还有人的头脑到时会自动聪明的,而且还有一大堆话。。。。
这让我对国际学校的印象大大的打上折扣!

嗐!本着曾做过老师的责任,我用了再两年多的时间好好的教育她,想让她做个乖孩子,但实在无能为力了,这次她自己放弃,做个顺水推舟,就顺着她的意思了,也省下我的头痛药和担忧的心!

2 条评论:

  1. 是家庭教育有问题,抑或是学校教育有问题?值得省思.

    回复删除
  2. 你拿心对她,他却拿来当狗肺,算了,让他的国际老师教他吧!

    回复删除

防诱发哮喘陷阱

注意家里的祸首
1)久未清洗的空调
2)宠物的毛
3)香烟
4)玩具熊
5)臭枕头
6)地毡,帘子

相知。。相惜

早晨掀开窗帘,哇, 好多的的雾,昨夜雨声犹听在耳,雾仿佛披着轻纱,围绕着整个树林,舒懒的心情一再而被感染,心也被那余剩的寒风触动,觉的心声空的,手心也空了。

山行~~杜牧

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深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月光光

中秋意,情意深,

月光光,倍思伊,

圆月至,家团圆,

聚光会,逢知友,

尝月饼,酌茗茶,

祈中秋

圆月光照耀,地上儿满堂,人聚家园乐齐欢!

蜡心点点溶,家心渐渐融,中秋佳节月夜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