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针灸医法!

在厨房洗米时,一不慎摔倒了,摔的时候,右腰股撞在门角,
脚膝擦伤了少许,手臂因跌倒时用力支撑之下而酸痛,平时
撞到瘀青也很快好的的我跌了这一跤后,刚开始不怎样的感
受,晚上睡觉时后股腰隐约作痛,感觉那部位热烘烘的,外
子帮我查看看,果然肿了起来,也不敢让外子帮我推拿,怕
会更伤。


早上痛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只好打个电话给好友,问她关于
中医师的开门时间,就让外子载我过去针灸,医师说疗程只
需连续三天来针针就行了。这三天下来,我才知道针灸的确
能够治疗许多病,很多中风,脚痛,腰痛,胃风,头痛,眼
痛,脸有严重的青春痘,抽筋和发烧都能针灸,这是我三天
来报到时所亲睹的情形,几乎我做疗程的时段,总还有人在
等着床位,病人中包括各种层次的人,有老人,小孩,师奶,
少女和上班族。

注:里面有七个床位


二十岁时,我曾因学舞过度也扭伤了后腰,犯了好几年,后来
在怡保某个相传很利害的中医一针下去,一次果然就根治了,
那时中医算我一针100元,很贵又得挨痛。
外子说那只针确实很粗,有半个铁钉般大,他看着插下去的时
候也为我捏一把汗,我很幸庆针后腰,虽然被针时感觉好像被
电触到,酸酸麻麻,也很痛,但因为看不到,会少了一份恐惧
感,比较勇敢面对。反之,外子自看了我被针后,后来腰酸骨
痛甚么的,都不愿去针灸!


之前,好友常跟我提及她跌倒时曾给过班丹区中医师治疗,效
果不错,症费也不漫天开价,只位于十多元到五十元左右。
我也曾陪过另一友人到蕉赖区的中医馆医治头痛,她遍头痛也
一段时期了,是很严重剧痛的情形,后经几次就医针灸,情况
暂得以舒缓下来,但效果并不显得很见效,在舞蹈学院,也有
听过某某人去了作减肥针灸,会慢慢瘦下来,我曾查过针灸方
面的报告,针灸确实有效,只不过视乎人的体质和病况而定,
有者会慢痊愈,有者会迟迟不见效果。
所谓“鸟择良木而栖病择良医而愈”所以那中医的
资历和学历,医术是否有病人的口碑是必须在考虑的范
围之内,否则遇上庸医就欲哭无泪了。



做疗程时每一天都针十一二支针,每一针笃到每一处像被电煞到。

注:好友做了二十次疗程,她说,被针到怕!

3 条评论:

  1. 针灸比较做得频密才快见效,尤其是情况严重时.我现在-星期针灸两次保健.

    回复删除
  2. 你好了吗?如果好要给我地址哦!

    回复删除
  3. 夫人:现在知道针灸的好处,有感觉良好,最近我也会要频密针才行,一星期得要三次。
    名师:我好很多了,但还会继续复健,给你地址,可以先去刺探一下,叶素娥中医学博士(同善医院前任驻诊中医师)
    26G,Jalan PandanJaya 55100,Kuala Lumpur。
    03-92837445

    回复删除

防诱发哮喘陷阱

注意家里的祸首
1)久未清洗的空调
2)宠物的毛
3)香烟
4)玩具熊
5)臭枕头
6)地毡,帘子

相知。。相惜

早晨掀开窗帘,哇, 好多的的雾,昨夜雨声犹听在耳,雾仿佛披着轻纱,围绕着整个树林,舒懒的心情一再而被感染,心也被那余剩的寒风触动,觉的心声空的,手心也空了。

山行~~杜牧

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深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月光光

中秋意,情意深,

月光光,倍思伊,

圆月至,家团圆,

聚光会,逢知友,

尝月饼,酌茗茶,

祈中秋

圆月光照耀,地上儿满堂,人聚家园乐齐欢!

蜡心点点溶,家心渐渐融,中秋佳节月夜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