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我的孩子日记)孩子们的学习

(六月)
在老师和我的密集监督的配合下,草包已经每天把功课都定定做好。
月中是学校假期,全家同行至槟城游玩。


(七月和八月)

一切作息都很正常,没任何的来自孩子们的投诉。不是他们乖,是因为
老师们忙着筹备七月运动会的选拔,对于运动,每年草包都有参加,今
年加上弟弟,两个孩子都很积极,踊跃地参加校际运动选拔,虽说我不
大愿意陪他们一起晒太阳,我还是鼓励俩极力争取出赛的机会。

最后早早爬起身,载孩子去到大老远的体育馆参加运动会,往年我需陪
一个,现在还得等多一个,做个陪书僮兼摄影师,拿了奖要拍拍,又做
拉拉队,在烈日下对他们喊加油!

最后还被草包拉去参加亲子比赛~~~穿罐头环,但是输了~~
(还是有礼物拿的。。)
幸好儿子不要参加,我才不会左右为难。


运动会完毕,考试也跟着来临,但在考试前夕,我需陪同外子去
上海公干一星期,,代我顾孩子的妈妈对孙子简直溺爱成性,没
人能帮我替两小复习,上海回来后得第二天就开始考试了。

虽在孩子平时一直都有温习的,但是我还是隐隐的担忧着孩子们
是否能应付考试,因为怕会玩到心散了,也恨自己身不由己,考
试前顾不上她们。好友安慰我一句话,
有时孩子也比须靠自己的。”让我稍微释怀。

(九月)

终于考试的分数揭晓,儿子是一年级,他的程度应对考试上是比
较没问题,三年级的草包竟然擅自藏起两份考卷,放在学校的抽
屉里,一直都说还没派,等我问起老师才揭开她的谎言,原来考
得比她爸爸给的分数标准低,我觉得很沮丧也很矛盾,她正
处于好班高手如林的险境中,我既要给三年级的草包施压力
(因为她很乐天派),何况连老师也对学生们,把考不好就换
班都时时挂在嘴边。但她的确也需要多点关怀和备注,身为母
亲的我该逼她呢还是任由她自由自在呢?

开斋节来临,学校放一星期大假,我让她们去PJ永乐教室参加为
期4天华语作文生活营,院长永乐多斯是一位亲切的阿姨,小孩
们都很喜欢她,老师教书时带有启发性质,让孩子们上课时不至
于沉闷无趣。两小也藉此认识了蛮多的华语作文知识。

九月接近尾牙,学校又派了通告,十月四日又要考试
了,我要晕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防诱发哮喘陷阱

注意家里的祸首
1)久未清洗的空调
2)宠物的毛
3)香烟
4)玩具熊
5)臭枕头
6)地毡,帘子

相知。。相惜

早晨掀开窗帘,哇, 好多的的雾,昨夜雨声犹听在耳,雾仿佛披着轻纱,围绕着整个树林,舒懒的心情一再而被感染,心也被那余剩的寒风触动,觉的心声空的,手心也空了。

山行~~杜牧

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深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月光光

中秋意,情意深,

月光光,倍思伊,

圆月至,家团圆,

聚光会,逢知友,

尝月饼,酌茗茶,

祈中秋

圆月光照耀,地上儿满堂,人聚家园乐齐欢!

蜡心点点溶,家心渐渐融,中秋佳节月夜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