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友情的变质

~A simple friend thinks their friendship is over when u have an argurment,~~A real friend  will call u after u had a fight.
曾在面子书上发表了这段感言,其实也是一时感慨才发的,却引起了一些共鸣,也了解到朋友对你的态度和信任的程度到底还是很重要的。

中学时期的我是很活跃的,朋友对我来说,其实并不缺少,但是,回想起来,能和一个人交上朋友,也是必须看看彼此的缘分,能够在一起的时间有多长,不是说想要长久就能永远的是拜把子的。

有几个朋友,是在中学时期最要好的,到了毕业后就分道飞扬,一点也不留恋往日的情分,这是非常的枉费曾付出的友谊,也不知道到底谁得罪了谁,有的会反脸不认人,有的明明是已经知道朋友间的性格,也会竟然对朋友装作无辜,一再而再的暗中在朋友的周遭进行诬蔑的行为,也制造了很多的假相来瞒骗群众,企图让大家齐杯葛这个人,无奈有些朋友真的会相信如此所制造的假相。其实这是非常冤枉的,真正的友谊是要以真诚面对,坦白相告,不致于要陷人于不忠。

~~我与几个朋友曾是身受其害者,我也整整用了几年时间才能释怀,放下心中的不舍(希望能够知道实情,希望友谊能够破镜重圆)谈然的面对事实,不再怀缅过去的如此要好的友谊。

所以有了这个借镜,我开始常说,友谊是要经过考验,需要有一段的时间来培养彼此的默契,随着年纪的增长,有了岁月的痕迹,就会了解到现在拥有的友谊是否真诚,如往日到现在都还会嘘寒问暖的,且不曾背后指点的肯定不是假友谊,我很庆幸,还有这个福气拥有几个真心的朋友。

事实上,友谊也像一段真挚的爱情,真的不能掉以轻心,去忽略他,也需要双方的问候和平时的联系,不能靠单方的付出,这也无形中会让友谊慢慢的变质,在很冷淡了的际时,也让友谊间有了隔膜,就不像往昔一般亲密。

就祝天下人会在友谊道路上找到永久又真挚的朋友!

2 条评论:

  1. 不知道谁会这样对你..其实你在我心目中..依然是十四年前的你..一样的那么活跃...其实这几年来我都有几次遇到你..可是你都不认得我了..可能现在的我跟以前的我差别还瞒大的吧...05年那次我们在UE3遇到你还是有和我打个招呼..可是我就..真的不好意思那次因为有女友在旁她不喜欢我....那个...其实中学的同学朋友..我也是没几个能连上..我是从差班上来的..跟你们好班的同学只有两年感情..所以自然和你们连不上..反到我还是有和我差的几个好朋友一直有联络到现在..都结婚生子了..只有我..我真的瞒失败的...哈哈...

    回复删除
  2. 如果你再遇见我,就跟我打声招呼,不要再视而不见啦~其实已经出去社会那么久,就别再说好班差班,只要谈得来,都可以是朋友。

    回复删除

防诱发哮喘陷阱

注意家里的祸首
1)久未清洗的空调
2)宠物的毛
3)香烟
4)玩具熊
5)臭枕头
6)地毡,帘子

相知。。相惜

早晨掀开窗帘,哇, 好多的的雾,昨夜雨声犹听在耳,雾仿佛披着轻纱,围绕着整个树林,舒懒的心情一再而被感染,心也被那余剩的寒风触动,觉的心声空的,手心也空了。

山行~~杜牧

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深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月光光

中秋意,情意深,

月光光,倍思伊,

圆月至,家团圆,

聚光会,逢知友,

尝月饼,酌茗茶,

祈中秋

圆月光照耀,地上儿满堂,人聚家园乐齐欢!

蜡心点点溶,家心渐渐融,中秋佳节月夜圆!